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

做人还真难

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是永远都学不完的学问啊!
做人之道,如果做得好的话,世界将会更美丽;
做人之道,如果做得不好的话,世界只会更复杂;
单单是人的角色,就分为好几种了:


为人子女/子孙, 要懂得孝道,要对长辈负起责任,不是单单视而不见,听而不闻就没事,家里的负担总得负起吧!

为人兄弟姐妹,要懂得互相礼让、珍惜,毕竟这是父母最注重的,能忍则忍,能让则让,至少要做到不打、不吵、不闹;

为人朋友,要懂得聆听、诉说,至少在朋友需要我们是,借只耳朵或肩膀,让他们发泄、与他们分享;

为人恋人, 既要做到不委屈自己的同时,也要对得起对方;要坚持自己对未来的观念之余,还要顾及对方的想法;要爱对方之余,也爱疼爱自己;最难的是,双方都能达到共识;

为人父母,要付出,可是不望回报;从孩子未出世,就得处处为孩子着想,一直到我们的最后一口气,父母永远是最伟大的!

想想看,老天还真的了不起哦,创造了人类,还把准备了那么多的角色让人类去担演。。

突然感触地就写了这些,其实是因为,开始觉得自己正迈入另一个阶段。。
一直都觉得自己的想法比较快熟,也许是从小看得比较多,所以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,绝不能让家人为自己而担心。。一直都会理智的去安排自己要走的路。。可是,就因为自己的这个喜欢安排、向往稳定的习惯,在感情方面就变成了对方的负担。

从一开始,大家都是大学生,没什么大顾虑,最多也是为了考试而烦恼;
大学生涯,让我们尽情的享受热恋的过程,那段回忆最美;
渐渐的,对彼此的认识加深了,二人的感情,慢慢加入了种种因素,当初的甜蜜显然有差。。开始要迁就彼此的家人、朋友,别人口中的“爱情是两个人的事”,正式被打翻!

结束了当学生的日子,正式加入社会工作, 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自己从小,对生活的价值观,所以都很努力的找工作,即使这份工作并不是自己向往的,但总比无所事事来的好吧?
投入了工作,觉得自己真的很需要安全感、真的很需要稳定的同时,却和对方达不到共识。。。
双方的观念出现了分叉,很想坚持自己的理念,却又会为对方带来压力及困扰。。。想放弃自己的理念,却无法说服自己。。。彼此都有自己的想法,勉强去符合对方只会带来遗憾,除非大家都做得出妥协,不然,这将是永远都解不开的死结。。千万不要勉强,因为它将会成为彼此以后的致命伤,埋怨对方当初所作的决定。。

做人还真难!

但是,无论如何,自己都要使这扩大自己的社交,为自己增值;
以前的我,觉得,有他就好,反正很快我们就不需要分隔两地了;
可是太过于自信的我,却忘了,其实那只是个未知数。。。
不过,现在的我却觉悟了,希望很快的我就能够做到自我增值,自我提升!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,接下来相信会有很多挑战,加油啊!

做人即使再难,脚步总不能停下吧!朋友们,你们也是哦!

by Grace Ch'ng
10/10/2009 11.30p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